谌贻琴在纳雍县开展信访包案督访时强调

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08日08:2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1月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来到纳雍县开展信访包案督访工作。她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理念,多措并举化解信访矛盾纠纷,全力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全省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营造良好环境。省政协副主席、毕节市委书记周建琨参加。

在县信访局,左鸠戛彝族苗族乡群众唐青满反映先锋山塘影响他家和周边群众居住安全和道路通行,谌贻琴认真听取唐青满的诉求,与大家一起现场研究解决办法,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深入做好山塘安全评估,实事求是做好处置工作,确有安全隐患的必须尽快搬迁,切实保障山塘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谌贻琴还听取了已化解事项的处置情况介绍,得知信访人对调处结果表示满意,她十分欣慰,叮嘱当地负责人继续做好后续工作。随后,谌贻琴随机接访了上访群众。水东镇姑箐社区居民反映今年茶叶种植补助还未发放到位,谌贻琴责成当地政府立即督促解决,确保群众尽快拿到补助资金,并举一反三查找解决类似问题。

谌贻琴来到接访窗口,看望慰问基层信访干部,详细了解信访热点问题、接访量、群众满意度等情况。她说,接访干部身处信访工作第一线,一言一行都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加强对政策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始终把信访群众当家人、把信访诉求当家事,满腔热忱帮助他们解决困难问题。

在包案督访中,谌贻琴强调,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优化信访服务,以更大力度和更实举措推动解决信访问题,确保诉求合理的解决问题到位、诉求无理的思想教育到位、生活困难的帮扶救助到位、行为违法的依法处理,以高质量的信访工作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毕节市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