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冈县“五个一次”主题党日活动有声有色

八千党员干部充电 助推蚕桑产业发展

2020年11月07日09:40  来源:贵州日报
 

“集中观摩一次种桑养蚕,了解一次产品加工,学习一次蚕桑扶持政策,宣传一场蚕桑种植政策,体验一次蚕桑种植过程。”近段时间以来,凤冈县直机关工委组织县直机关124个党组织和14个乡镇的8000多名党员干部,围绕全县蚕桑产业发展,分批次开展以“党员干部大学习、助推蚕桑大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助力蚕桑产业发展提质增效。

今年7月,上海水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凤冈县政府签订“星丝路”项目合约,总投资5.56亿元落户凤冈后,公司以“党建+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以凤冈县为中心,5年内将在遵义市发展蚕桑种植养殖基地30万亩,打造占地500亩、集传播现代丝绸文化和休闲观光旅游为一体的蚕桑文化产业园。为此,凤冈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部门协作,干群一心,县直机关124个党组织和各乡镇、村居积极行动,共同助力蚕桑产业大提速、大发展。

到示范点观摩一次种桑养蚕。按照统一观摩路线,各党组织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进化镇沙坝村杏湖农民专业合作社、永和镇永华社区场坪组吴勇种桑养殖场和蚕桑种植大户观摩,了解种植蚕桑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党员干部们表示,种桑养蚕真是绿了青山富了民的好产业,更加坚定发展种桑养蚕的信心和决心。

到星丝路了解一次产品加工。通过到彰教园区参观遵义星丝路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了解企业规模、运营模式、加工产品、收购、销售以及给蚕农带来的经济效益等。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蚕桑产业是一个“聚宝盆”,把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

集中学习一次蚕桑政策。全面了解相关扶持政策和发展思路,了解发展蚕桑产业的优势以及蚕桑产业带来的一系列实惠等。

为帮扶户开展一次政策宣传。该县所有帮扶责任人要深入帮扶户家中,开展蚕桑产业政策宣传,带着群众看、帮着群众算、领着群众干,确保5万亩蚕桑种植面积落到实处。

到挂帮村体验一次蚕桑种植过程。该县所有帮扶责任人要深入村居,进村入户开展种植蚕桑体验活动,以实际行动掀起学蚕桑、话蚕桑、种蚕桑的高潮,力争每个村规划发展桑园200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农民持续稳定增收。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目前,凤冈县在原有蚕桑种植面积近万亩的基础上,新发展蚕桑50000余亩,蚕桑产业将成为该县继茶叶、肉牛后的又一大新兴产业。 (陈昌霖)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