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汇川成为省内首批县域经济知识产权示范区

2020年11月07日09:42  来源:贵州日报
 

10月29日上午,在贵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项目验收报告会上,汇川区顺利通过省有关部门评审验收,成为贵州省第一批、遵义市唯一的县域经济知识产权示范县(区)。

据悉,按照“实施知识产权示范,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原则,为加大知识产权对县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率,由汇川区市场监管局具体实施示范项目建设,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完善知识产权机构和相关制度建设,着力把本地的知识产权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和经济优势。

该局指导6家行业领头企业通过县级企事业单位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验收;培育5家企业成功认定成为贵州省级优势培育工程企业;协助2家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380万元;鼓励及推荐全区18家企业申报市级以上科技创新平台申报,协助66家企业成功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帮助9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贯标认证。

为加强知识产权政策体系建设,研究制定促进汇川区经济发展、重点产业发展的知识产权政策措施,该局和第三方专利代理机构通过现场走访调研企业和分析研究,编制了《汇川区专利分析报告》及《汇川区装备制造业专利战略研究报告》。

在示范项目实施带动下,近两年汇川区专利申请数量达5667件,指标完成率达290%。商标申请量达4078件,其中汇川区政府申请商标4个。全区开展知识产权执法检查及专利行政执法案件100余件,其中“白酒专项整治行动”收效明显;组织知识产权专题培训17期,培训人次达400人次;还组织多次集中宣讲活动,“知识产权示范工程”的示范成效明显。 (汪洁 丁福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