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用足进博会平台 强化对外开放新优势

2020年11月05日11:19  来源:贵阳日报
 

秋来宾朋至,外滩更添姿。备受全球瞩目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11月4日盛大开幕,贵阳服务贸易、技术装备、食品及农产品等行业,将积极参与一系列合作、交流、共享活动。开放的贵阳、贵安,希冀借力进博会平台,发展更高层次开放型经济,以高水平开放促进高质量发展。

作为迄今为止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进博会已经成为全球性开放、合作、共享的大舞台。第三届进博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充分展示了我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和坚定不移全面扩大开放的决心,对推动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贵阳在全省对外开放格局中切实担负起省会城市的使命和担当,努力在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上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我们要用好用足参加第三届进博会的重要契机,做好借梯登高、借船出海、借势发力的文章。

用好用足进博会平台,要聚焦加快构建高水平对外开放、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开展各种经贸交流活动。进博会上客商云集,是与外商进行交流合作的大舞台,为大力推荐贵阳贵安带来了难得的新机遇。我们要精心组织经贸交流活动,全面展示贵阳贵安高水平对外开放发展成果,向国内外推介贵阳贵安投资发展环境,立体展示贵阳贵安外向型经济的亮点和特点,力争让更多跨国集团和知名企业更好地了解贵阳贵安、投资贵阳贵安。

用好用足进博会平台,要聚焦中高端消费和中高端制造,开展好招商引业工作。我们要紧紧围绕“一品一业、百业富贵”发展愿景,聚焦中高端制造和中高端消费两大引擎,把握好机遇、主动作为、加强对接,以组织高质量交易团和高质量对接活动等为抓手,以扩大展会成交和推动经贸合作项目为重点,主动对接国内外高端政商资源,做大开放、合作、共享“朋友圈”。

我们要立足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好进博会平台,一方面广交四海宾朋,学习先进理念和技术,推进前沿科技产品进入贵阳贵安,推动中高端制造项目在贵阳贵安落地,加快打造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之城;另一方面要借力把“黔货出山入海”渠道越拓越宽,更好地融入全球产业链、消费链、服务链,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让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奔流涌动。

拥抱进博会,拥抱新未来。我们要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更大的气魄、更细更实的作风,充分利用国内外一切资源,推动贵阳贵安更好地参与国际国内经济大循环,全面提升对外开放层次,不断开创高水平开放新局面,谱写贵阳贵安开放发展新篇章。(贵阳日报评论员)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