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林到锦星镇、五里乡调研当前重点工作

2020年11月05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1月2日,毕节市委常委、黔西县委书记卢林到锦星镇、五里乡调研脱贫攻坚、东西部协作项目建设、产业结构调整、耕地保护等当前重点工作,强调要按照中央、省、市、县的安排部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有条不紊推进各项工作。县检察院检察长卓英武参加调研。

锦星镇白泥社区甲鱼养殖项目是广州市花都区扶贫协作项目。在甲鱼养殖基地,卢林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甲鱼成活率、利益联结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卢林指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对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凝聚了两地的心血,锦星镇要充分利用帮扶资源,做实做细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出硕果。要以“产业”带贫为主要目标,让更多群众多渠道享受扶贫协作成果。要强化项目推进,统筹好时间节点,抓好落实,确保按时完成项目建设任务。要深刻吸取教训,树立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一届接着一届干,以决战和决胜的信心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

近年来,五里乡新法村深入推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通过与药企合作,在脆红李下套种抗旱能力强的头花蓼,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产业,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在头花蓼基地,卢林听取种植规模、经济效益、群众收入等情况汇报,并对新法村发展立体农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卢林强调,产业发展是巩固脱贫成效和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新法村石漠化严重,立体农业能够实现土地利益最大化,要再接再厉,对照农村产业革命“八要素”,认真总结已取得的成功经验,加大宣传力度,提前谋划来年的产业结构调整,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把产业发展作为巩固提升脱贫成果的重中之重。

在五里乡中心村,卢林看望慰问了拟被评为的全国三八红旗手,中心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吴杰,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她表示祝贺,并听取中心村脱贫攻坚、耕地保护、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建设等工作汇报,鼓励吴杰要珍惜荣誉,树好榜样,当好标杆,并以此为工作的新动力,带领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调研中,卢林要求,要严格执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要求,充分发挥乡镇规划管理委员会的作用,加强对农村建房的规划管理和研究,引导群众有序建房。要主动对接,积极向上争取涉农项目和资金,整合各方资源,解决发展困难。要对照各自年初目标工作任务,抢时间、抓短板、补弱项,确保工作目标不打折扣,努力创造新的业绩。(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