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修文县公安局联合相关部门帮助50余名农民工追回12万元欠薪

2020年11月05日10:4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该公司法人现场核发民工工资12万元。修文县公安局供图
该公司法人现场核发民工工资12万元。修文县公安局供图

11月3日,贵州省某服饰有限公司法人因具备支付能力但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被修文县公安局依法传唤到公安机关接受调查,并被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而说起这起案件,时间还得回到今年的7月。

7月27日,县公安局接县人社局移交贵州省某服饰有限公司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相关证据材料。经初步核查,该公司由于经营不善,拖欠50余名民工工资25万元。接报后,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长吴敦红高度重视,要求县局治安管理大队等部门迅速立案侦查,查清被拖欠工资的具体人数和金额,确保不漏一人,坚决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7月30日,公安机关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为认真查清该公司是否具备支付农民工报酬能力,近3个多月以来,修文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先后赴广东深圳、贵州安顺等地实地开展调查取证。经查,该公司法人虽无现金支付民工工资的能力,但根据其登记的不动产仍可以用于支付部分农民工工资。经多方积极协调,达成一致意见:该公司法人将变卖厂内设备获得的12万元用于先期支付50名余农民工工资。

11月2日晚,在县公安局、人社局、信访局的共同见证下,该公司法人现场核发民工工资12万元。针对尚未支付的13万元农民工工资报酬,现场签订了后期支付保证,分期进行支付。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侦办中。(修文县公安局)

修文县公安局现场与农民工沟通。修文县公安局供图
修文县公安局现场与农民工沟通。修文县公安局供图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