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

2020年11月05日09:09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田勇)10月20日,连通德江县和务川自治县的德务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德江特长隧道实现双幅贯通。该项目完成,标志着历时四年,德务高速公路终于啃下“最硬骨头”,项目建设进入尾声。

德江隧道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2017年12月底出现高压涌水。全长5505米的德江隧道有1000米的洞长要从地表500米下的富水段穿过,隧道上方是约29.5平方公里的石朝向斜面,熔岩储水量大、水压高、围岩破碎、裂隙熔岩发育,地质结构极其复杂。针对这个难题,德务二标项目部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多名桥隧洞专家和水利专家把脉问诊,不断研讨完善方案,在反复尝试中探索出“帷幕注浆堵水法”“膜袋注浆堵水法”“速凝膏浆高压注浆堵水法”等方案,按照“以堵为主、堵截结合、抽排为辅”的思路攻破难题。

据悉,德务高速是贵州高速公路网“6横7纵8联”规划中的“第1横”,建成后将缩短德江至务川、重庆及武陵山片区城市的空间距离,是黔东北地区融入成渝经济区和通往长三角经济区的快捷通道。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