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龙供电局首条配网就地型馈线自动化线路投运

2020年11月05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日前,笔者从安龙供电局生产技术部获悉,该局配网就地型馈线自动化工作取得新突破,10KV德坡线完成就地型馈线自动化的建设任务,并顺利通过测试验收,标志着该局首条就地型馈线自动化配网线路建成投运。

经了解,就地型馈线自动化主要是通过安装具备“电压―时间型”智能开关来实现,在配网发生故障时,可不依赖配电主站,仅通过现场配电终端、保护装置或自动化开关装置相互配合及自我决策,即可准确定位故障区域,快速自行隔离故障、恢复非故障区域供电,并支持将故障信号、开关动作情况、开关运行状态等信息及时上报配电主站系统或相关调度、运维人员。

为扎实推进配网就地型馈线自动化的建设,该局成立专班攻坚配网就地型馈线自动化工作,筛选故障率较高的10KV德坡线作为首条试点线路,先后在该条线路安装了4台具有馈线自动化功能的智能开关,夯实就地式馈线全自动化建设的基础。

“配网就地型馈线自动化的应用,减少非故障区域停电时间,缩小故障停电范围,提高供电可靠性,切实为安全生产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该局配电一所副经理陈富玉介绍,对于辖区10KV德坡线的改造,大大提升配网管理水平。

下一步,就地型馈线自动化技术将会陆续被推广应用在该局配网线路,预计今年改造5条配网线路。(陈大军)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