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发展

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产量已突破500万吨

2020年11月02日09:26  来源:贵阳晚报
 

本报讯 11月1日,为期3天的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市江口县落幕。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贵州充分发挥资源和生态优势,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发展。

据介绍,贵州省建立了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出台了《贵州省促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加快发展的意见》,为水产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了组织保障和政策支撑。

经过多年的发展,贵州已形成了以“多彩贵州水”公共品牌为引领,北极熊、贵州泉、梵净山泉等贵州知名品牌齐头并进,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等国内知名品牌竞相发展的格局。全省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产量目前已突破500万吨,贵州成为全国饮用水产业增长最快的省份。

下一步,我省将继续保持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增长的良好态势,以“多彩贵州水”品牌建设为引领,推动“水+茶”“水+旅游”“水+生态养殖”“水+康养”等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提高附加值,努力打造“生态最牢固、品质最优良、体系最完善”的国家级天然饮用水产业基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