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举行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启动仪式

2020年11月02日10: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印江网消息 11月1日,印江自治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启动仪式在县博物馆举行,副县长熊飞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部分普查员参加。

全面查清我国现阶段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的情况,将会对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科学准确的信息支持。对推进印江县义务教育、基本医疗、社会保障等公共事业,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改善城乡居民住房条件、强化社会治理、促进社会和谐意义重大。

在启动仪式上,熊飞说,全县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切实增强人口普查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通过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地做好人口普查工作。要强化统筹协调,按照“全国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的原则,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密切配合、协同作战,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人口普查工作任务,确保普查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要全力以赴做好入户登记,高效有序组织好自主填报,精益求精强化质量控制,认真细致开展比对复查,严明纪律坚持依法普查,始终牢固树立普查数据质量第一意识,为科学制定人口、经济、社会、民生等领域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启动仪式现场

据了解,此次人口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入户登记工作启动以后,全县将有2500名普查人员进入14万个家庭现场登记。(谢开富)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