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启动

2020年11月02日09:1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1月1日,贵安新区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工作。

此次人口普查登记工作时间为11月1日至12月10日,普查员将入户进行人口普查登记(或根据普查对象意愿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和对登记资料进行核对复查。此前,贵安新区各乡镇、园区等已进行了人口普查初步摸底工作。

“开展人口普查是摸清我国人口家底的重要手段,是政府实施科学规划,及时、精准解决民生问题的关键,是促进地区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也将为贵安新区的建设提供更为科学的统计信息支持。”贵安新区统计中心普查科负责人黄小纯说。

据了解,人口普查进入登记阶段后,贵安新区的1000余名普查员将分赴1243个普查小区进行入户登记工作,并根据不同的普查对象和普查内容开展四种普查表填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