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1月02日08:17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李薛霏)11月1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省委常委会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上来,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全省政府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确保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贵州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中全会的重大部署,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题,紧扣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新要求,聚焦全省“十四五”发展目标、工作抓手、重大政策、重大项目、重大民生工程等重点问题,深入研究、精心谋划贵州“十四五”发展,高水平编制贵州“十四五”规划纲要,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制定“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的部署变成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蓝图和工作举措,奋力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与全国一道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要更加强化抓具体抓深入,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全力维护安全稳定,全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