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志刚谌贻琴参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现场登记

2020年11月02日08:15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11月1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登记正式启动。当天,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孙志刚,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参加了人口普查现场登记。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吴强参加活动。

在普查员简要介绍普查登记流程后,孙志刚、谌贻琴填写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仔细核对所填内容后将表交给普查员。随后,普查员使用电子采集设备将所填信息录入普查系统,现场核对无误后,通过系统加密处理,实时上传至国家数据中心。

登记结束时,孙志刚对普查员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询问了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有关情况。孙志刚说,做好这次人口普查,将为我们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和社会民生政策等提供重要信息支撑,对贵州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强化依法普查,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把信息搞准,精心组织事后抽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全省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每个家庭和居民要认真履行义务,齐心协力,确保人口普查圆满完成。

谌贻琴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对于贯彻新发展理念、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广大普查人员要耐心细致开展工作,确保数据真实可靠。“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全体社会成员应自觉履行公民责任和法定义务,理解、支持、关心人口普查工作,共同高质量完成贵州普查任务。

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2020年11月1日至12月10日进行入户登记,随后开展普查数据处理、汇总等工作。

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