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0年11月01日08:5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许邵庭)根据贵州省委统一部署,2020年10月26日至30日,十二届贵州省委第九轮巡视完成反馈。

2020年8月至9月,贵州省委10个巡视组对27家省直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省委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守政治巡视定位,贯彻巡视工作方针,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照被巡视党组织“三定”规定,重点围绕“四个落实”强化政治监督,践行群众路线,深化上下联动,推动贯通融合,充分发挥了巡视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10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巡视综合情况报告。

省委巡视组在反馈中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孙志刚在省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对被巡视党组织的各项工作,特别是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落实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履行核心职能责任的政治担当不足、践行人民至上的价值取向还有偏差、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缺失、落实整改责任不严不实等方面问题。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省纪委省监委和相关部门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反馈,并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被巡视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履行核心职能和推进改革促进发展上下功夫,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不断巩固和发展反腐、治庸成效。要坚决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融入日常工作、深化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以巡视整改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纪检监察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加强对巡视整改情况的日常监督,省委组织部要将整改落实情况作为班子考核、考评的重要内容,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问题整改见到实效。

巡视反馈会上,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对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坚决整改,在整改中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引领相统一,以整改的实际成效体现“两个维护”。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