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

2020年10月30日10:0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9日,黔西县人民政府党组班子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不断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为坚决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江庆丰、杨曦、朱绍顺、李松、徐兴林、丁现利出席会议,副县长赵璞列席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成员严格按照要求,紧扣“防风险、守底线”主题,认真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党内法规。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贵州省委机关 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关于认真组织召开“防风险、守底线”专题会议的通知》的精神。杨汉华代表县政府党组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随后,县政府党组同志逐一作检视剖析并互相提出提醒警醒意见建议。

杨汉华指出,专题会围绕“防风险、守底线”主题,不遮掩、不回避,深刻地作了检视剖析,大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提出了宝贵意见。各位党组成员要对照批评和意见,认真反思和总结不足之处,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底线、脱贫攻坚底线、民生保障底线、安全生产底线、债务风险底线、舆论风险底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奠定基础。

杨汉华要求,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深刻吸取教训,面对新形势下的新挑战,主动积极作为,认真查找存在问题和不足之处,深入开展研判分析,切实完善预警机制、防控机制,坚决确保风险不越底线。要强化思想认识和风险意识,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做到未雨绸缪,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风险政治责任。要压实责任链条,时刻排查分管联系领域的风险隐患点,同时,要协力配合,构建纵横联动工作机制,全面抓深抓细抓实生态环保、脱贫攻坚、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化解债务、意识形态等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