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有序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20年10月30日10:21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迫切需要。近期,独山县人普办结合全县实际,积极部署、超前规划、层层动员、多措并举,有序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工作。

10月28日晚,笔者跟随中南社区人口普查小组来到福林铭城小区看到,普查员们分工明确,逐门逐户地入户开展普查。每到一户,他们都认真咨询,确保摸清每个区域住房数量和住户情况,并耐心地给住户讲解人口普查相关知识,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的知晓率。

普查员韦龙利告诉笔者,由于普查任务重,且大多数住户白天不在家,全体普查员都会利用晚上的休息时间来开展人口普查工作。“人口普查工作意义重大,我们一定会克服困难,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提高数据的质量。”韦龙利说。

据悉,在今年人口普查工作中,10月为摸底阶段,11月至12月为普查登记复查阶段。期间,普查员入户登记时,住户需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和联系方式等材料信息。此外,今年的人口普查工作还有了新方式,居民可通过手机扫码进入人口普查小程序,自主填报姓名、居民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等相关信息。

“积极参与人口普查工作是我们公民的义务,这次还可以在线上进行自主登记,我觉得这种方式十分方便、快捷和高效。”福林铭城小区业主周亿军说。

“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展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申报内容与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对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科学制定民生政策具有深远而重大的意义,我们将全力以赴做好这项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居民积极配合,协助完成好此次人口普查。”独山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徐魁说。(独山县融媒体中心 盛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