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开幕

2020年10月30日18:0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开幕式现场。王秀芳 摄

人民网江口10月30日电 (王秀芳)10月30日,2020第三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在铜仁市江口县拉开帷幕。来自国内外天然饮用水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等共聚一堂,畅叙合作、共谋发展。

贵州地处云贵高原,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广、降水量丰富,典型的喀斯特地貌成就了量丰、质优、点多且相对集中的天然饮用水资源。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贵州共有矿泉水点66个、泉点3000多个,水质均达到质量标准Ⅱ类以上,全省饮用水源区80%的水源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Ⅱ类水。

作为本届水博会的举办地,铜仁市抢抓机遇,紧紧围绕“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建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的战略定位,采取“依托一产、壮大二产、催生三产,一二三产联动融合,做大经济总量”的发展思路,坚定不移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铜仁市共有包装饮用水企业180余户,占全省规模以上包装饮用水企业总数的31.8%。2020年1至9月,铜仁市规模以上天然饮用水企业工业产值达到7.57亿元,同比增长约24%。

据了解,本届水博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旨在通过搭建“多彩贵州水”对外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产销对接、合作交流平台,塑造“多彩贵州水·好水贵天然”的整体新形象,提升“多彩贵州水”“梵山净水·健康水都”“梵山净水·泡茶好水”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进而推动全省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除开幕式外,本届水博会还将举行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品展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签约仪式、天然饮用水及生态特色食品产销对接会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亮点纷呈的系列活动。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