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山县开展2020年统计工作业务培训

2020年10月28日10:5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独山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独山县2020年统计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各镇(街道)、县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黔南州统计局副局长刘红梅围绕统计基本概念、统计指标数据、小康监测指标数据等内容,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图文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重点解读了《统计法》《统计管理条例》《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实施意见》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精神,强调了统计工作从业者的职责和应遵循的法律底线,既有理论的阐述,又有案例的解读,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现场互动连连,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会,对做好新形势下的统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在今后工作中,将高度重视统计工作,切实提高统计能力、统计数据质量、统计公信力,全面、及时、准确地做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警和监测工作,更好的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独山县融媒体中心?盛男)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