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建成91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2020年10月28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道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因为环卫工,城市更加清洁、美丽;因为快递员,社会才能正常运转;因为交通协警,交通才井然有序,人们出行才畅通无阻......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户外劳动者。

近日,笔者从县总工会获悉,为使广大户外劳动者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目前我县已建成91个城区户外劳动者综合服务站。

在道真客运站,记者看到该服务区已经投入使用。车站负责人万晓燕介绍,道真客运站及顺达公司修理厂积极响应上级工会组织号召,努力营造人人关心户外劳动者、温暖户外劳动者的氛围,建立了户外劳动者服务站,希望能为广大户外劳动者提供力所能及的温暖。

“我是负责老街片区的卫生,自从在合力超市设立了服务站,我经常到这里来喝水休息,给手机充电,特别方便。”环卫工人龙继贤一脸满足地说道。

户外劳动者服务站主要分布在我县各大公共服务区域等地,服务站配备了微波炉、饮水机、冷暖设备、应急药箱、充电充气设备等设施,能够为广大环卫工人、交通警察、出租车司机、外卖快递员等户外劳动者免费提供临时休息、饮用热水、应急药品、饭菜加热、手机充电、报刊阅读、雨伞、卫生间等爱心服务。(道真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