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南县:监督执纪有力 护航创业就业

2020年10月28日08:21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何承德 张剑)“现在儿子在广东江门建筑工地开塔吊每月收入7000元,我自己每月收入4500元,还包吃包住,离家近可以照顾小孩读书。”思南县双塘街道丽景社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冉光春,在安置点附近的新丝南服装加工车间流水线上一边忙碌,一边高兴地向前来“回访”的思南县纪委监委督查组工作人员介绍。

半年前,该县纪委监委组建专项督查组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安居情况开展督查期间,了解到冉光春和大儿子谭仲龙没有稳定的收入,一家人生活困难。

督查组立即将此情况反馈给双塘街道党工委并督促其落实整改。在双塘街道党工委的对接下,很快帮冉光春就近找到了工作。同时,结合谭仲龙有开塔吊的技能及时与县就业局对接,将其纳入劳务输出服务管理,很快就在广东省江门市的一个建筑工地为其找到了一份开塔吊的工作。

今年来,该县纪委监委紧盯易地扶贫搬迁点劳动力就业问题,督促在每个安置点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创业就业服务中心,全面排查搬迁群众劳动力情况、及时联系掌握用工单位需求、组织开展劳动力技能培训、推动“一站式”扶持创业、推行“一条龙”易地就业服务,切实解决易地扶贫搬迁群众创业就业难问题。

今年上半年,全县累计培训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031人次,县内安置点实现就业7926人,户均就业2.14人。跨区域搬迁安置点实现就业11472人,户均就业2.29人。

“我们将持续把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稳就业和保就业作为加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以强有力的监督执纪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问题整改。”思南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