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平县召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

2020年10月27日10:0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黎平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23日,黎平县召开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工作推进会议,省政协办公厅副厅级干部、县驻村工作队队长赵鹰,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副队长田自文,县委常委、副县长、县驻村工作队副队长李慕龙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县驻村工作队副队长黄琦主持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贫困村驻村工作队选派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黔东南州同步小康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清单和负面清单(试行)》,对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准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县同步小康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不懈怠的斗志,增强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发挥好驻村帮扶干部密切联系贫困群众的“桥梁”作用、实施“精准滴灌”的“管道”作用、扎根扶贫一线的“施工队”作用,坚决走好脱贫攻坚“后半程”,要革除疲惫厌战情绪,做好继续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要继续保持机构不变、队伍不撤、力量不减、干劲不松的冲刺状态全力攻坚。

会议强调,要狠抓作风建设,突出严管厚爱结合,为干部驻村帮扶提供坚实保障,要严肃工作纪律,对不担当不作为,作风漂浮、落实不力、失职渎职的,要严肃批评教育,坚决纠正和处理,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注重关心关爱,各级各部门要及时拨付驻村补贴和相关工作经费,当好驻村工作队的“后勤部长”,为驻村干部“加满油”、鼓足劲。

会上,县委常委、副县长、肇兴镇厦格村第一书记田自文,县委常委、副县长、高屯街道盎寨村第一书记李慕龙分别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作了经验交流发言。双江、孟彦、地坪、茅贡、德化等乡镇分别就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县财政局、县扶贫办分别就财政扶贫资金报账管理、脱贫攻坚自查自纠等相关事项提出了要求。

各乡镇(街道)同步小康驻村工作分队长参加会议。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