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真自治县

食用菌产业助力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10月27日09:04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建)近年来,道真自治县隆兴镇依托优势资源,积极探索食用菌产业发展新路子,拓宽了群众增收致富渠道。

以“党组织+公司+合作社+贫困户”模式,隆兴镇流转土地230亩,建成拥有195个食用菌标准大棚,以及2000立方米冻库的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年产值达2400万元,带动300余人就业。

“现在村里大力发展产业,村民还能参与合作,大家也不用出远门,在家就能打工挣钱。”隆兴镇浣溪村党总支书记娄小均告诉记者,每亩300元的土地流转费,人均1.6万元的务工收入和村集体经济每年每户50%的分红约1000元,村民每年可分得食用菌产业发展红利2万余元。

目前,道真自治县已建食用菌产业扶贫示范园区8个,村社合一专业合作社85家,累计投放菌棒8000万棒。参与食用菌种植的农户1500余户,户均增收6万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