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党味”越浓,战斗力越强!

2020年10月27日13:05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党课学习。
党课学习。

“这些党员每月都会到社区宣传金融知识,给我们讲解警惕金融诈骗,还在社区设立的爱心点,为我们提供饮水服务,他们就是社区的暖心人。”遵义市汇川区洗马路社区的王大姐这样评价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党支部。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贵州银行遵义分行党委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载体,有效提升党建活动的凝聚力和实效性,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发展的深度融合。

规定动作重实效

按照“一月一计划、一月一主题”的要求,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每月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该行党委通过每月工作提示,指导各支行结合本月节气、学习重点等关键点,对各支部活动的时间、内容等方面做出明确规定,确保所有党支部同频共振、同步活动,切实让党员“活”起来、让支部“动”起来,更好地促进支部主体作用落到实处。从“请都不来”到“不请自来”,激发党支部“磁力”,把党员凝聚到一起,把职工群众团结到一起。截至目前,该行20个党支部共按月组织主题党日活动200场,活动涵盖了社区服务、走访贫困慰问、企业金融知识讲座等多项金融服务内容。

自选动作有特色

坚持自选动作有创新,积极拓展“主题党日+”的新模式、新内容,着力在“加”上下功夫,变“刻板型”为“灵活型”,把学习理论知识、落实组织生活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开展结对帮扶、走访慰问、义务劳动、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避免主题党日活动千篇一律,使活动入脑入心取得实效。基层支部把抓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履职担当尽责”和“党建+业务”作为“加”的首要任务,把“加”做到转型发展的节点上,切实将党建与业务相融合,真正实现党建对业务的促进,提高党员主动作为的意识。截止目前,该行机关支部以业务指导为主题,走支行下基层,支行结合业务宣传走访社区、商户、学校等,积极开展宣传和党建联合座谈。

强化督导见成效

每月开展一次自查,确保内容丰富、记录翔实、成效显著;该行党委月底对所辖党支部进行督查指导,通过巡回检查、专项督查、非现场抽查等方式,对所属党支部主题党日落实情况进行集中督查;对不按要求落实、走形式、搞过场的党支部和党员进行教育,建立整改销号台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对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效果明显的支部进行宣传推广,确保主题党日活动抓长抓常、见力见效,起到教育党员、锤炼党性、激发活力的作用。(贵州银行供稿供图)

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开展党建主题活动。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