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红利持续释放——

贵州税务服务 “六稳”“六保”赋能复产复苏

2020年09月11日10:02  
 

今年以来,贵州省税务系统按照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加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尽力的“四力”要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积极贯彻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工作大局。

减税降费民生工程--让企业暖心

安顺龙泉综合服务公司是一家劳务派遣公司, 300多名员工中40%为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前几个月一些单位压减了用工数量,让公司四五十名员工没了工作,这意味着公司一个月最少要拿出76,000多元为这些员工发放最低生活保障和缴纳社会保险,而公司每个月的利润最多也就5万多,到哪里筹集这么一大笔钱?正当公司负责人吴霞一筹莫展的时候,一过完年她就收到了一个大礼包,2月国家针对小微企业专门出台了减税降费政策,原本吴霞的公司今年纳税额是12,970元,因为符合国家支持重点群体创业就业税收优惠和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条件全部予以减免。减免了几乎所有的税款也只有12,000多,想要给暂时没工作的员工发放生活保证金依然捉襟见肘。就在此时贵州省出台了为小微企业减免社会保险费的政策,这一项又为吴霞的公司减免了110多万。“全部就减免了,不用交这一部分钱,就把他们稳住以后再找新的岗位让他们上岗,国家政策现在对我们这种企业来说非常的好,真的非常的好。”吴霞激动的说。

减税降费便利出口—产品远销海外

贵州钢绳,是我国主要的特种钢丝绳生产企业。今年一季度企业欧美市场业务同比下滑一半,二季度企业全球领先的石油钻井用钢丝绳首次吸引到了俄罗斯客户。在国家减税政策的帮助下,企业产品每吨成本降低二三百元,成功开辟俄罗斯市场。“有时候和国际同行竞争的话就是那么一点价格,成本过高就会丢失订单。如果有这两三百块钱,对我们争取订单是有极大的帮助。”贵州钢绳集团进出口公司经理高明深有感触。

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任亚林表示:税务部门将进一步落实好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更加注重“补短板”和“锻长板”,充分运用税收大数据深化产业链供应链运行分析,帮助企业打通堵点、连通断点、畅通节点,全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贵州税务机构累计为企业办理延期纳税140亿元,累计新增减税降费81.54亿元,并向4.52万户企业投放复工复产贷款1301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中小微企业平均税负降低了25%左右。

来源: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贵州省税务局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