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六枝:用好典型案例 深化以案促改

2020年10月26日09:35  
 

“看到身边的人沦为‘阶下囚’,我深受警醒,也认识到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一旦纪律之弦松弛,就很可能沦为‘案中人’。”日前,六盘水六枝特区公安局治安大队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后,一名参会干部感慨道。

六枝特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深化以案促改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突出务实管用这个重点,夯实自觉自律这个根本,通过典型案件堵塞制度漏洞,扩大不敢腐震慑效应,增强不能腐约束功能,不断提升治理腐败效能。2020年截至8月底,针对查处的11件典型案例,督促3个区直单位及乡镇召开“一案一整改”警示教育大会,参会干部166余人,督促案发单位整改问题8个、修订制度4个。

“身边的案例更具说服力,警示教育作用也更具针对性。我们坚持做实做细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让警示教育辐射范围最大化,使警示教育治本功能得到最大限度发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管住自己,守牢底线。”特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实践中,六枝特区纪委监委还充分挖掘并用好警示教育资源,依托新窑镇警示教育基地上好“廉洁课”,敲响警示钟。同时,建立定期更新维护机制,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各级纪委全会精神融入基地更新维护重要内容,定期更新基地内的典型案例等,突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2020年以来,组织特区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共计409人(次)到新窑镇警示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进一步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打通‘三不’内在联系、形成整体合力、放大叠加效应,使不敢更有力、不能更有效、不想更自觉,不断推进区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枝特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六盘水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