撂下锄头举相机 定格咱们家乡美

2020年10月26日08:05  来源:贵州日报
 

在黔西县洪水镇解放村,20多位村民自发成立了“柳岸水乡”农民摄影协会,他们忙时握着锄头搞生产,闲时拿着相机摄影,不仅追求自己的兴趣爱好,记录着生活的点滴变化,还通过举办摄影展宣传家乡、推荐家乡。

在解放村的水果基地,记者遇到了正在拍照的代远富。

“平时做农活也会带着相机,看到什么新鲜就拍什么,尤其是农闲的时候,大家就聚在一起分享满意的照片,交流摄影经验。”代远富说。

位于黔西县西北部的解放村,水源丰富,被誉为“柳岸水乡”。近年来,当地因地制宜发展起了红米产业和乡村旅游,村民的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说起村里的变化,代远富感慨,村里通了路,有了产业,家乡更美了,群众更有钱了。

“村里的房子修得漂漂亮亮的,路也是四通八达,公交车就经过家门口,去哪都很方便,近年还发展起新产业。住在我们解放村,感觉特别幸福。”代远富说道。

2019年,解放村的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10000元。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代远富和几位志同道合的村民便一起搞起了摄影。他告诉记者,现在村民们不再只是面朝黄土背朝天,手里拿的不只是锄头,还有相机。

“我们这里的旅游发展得很好,产业又多,自己收入多了,腰包鼓了。我未来的规划就是种好红米02,背着相机,带着老伴,到全国各地去旅游,把祖国的大好河山记录下来。”代远富对生活充满了期待。(黔西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朝光 熊立燕 祁德超)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