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口李璞:不做“过客” 只当“干将”

2020年10月21日15:10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罗浩 代豪 杨明璇)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之年。为确保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不断充实一线干部力量,江口县积极组织选派了一批热爱农村事业、懂农业技术的优秀干部作为脱贫攻坚“特派员”,深入基层一线,围绕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强农村基层组织、促进乡村和谐稳定、统筹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提升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李璞作为县委组织部选派到闵孝镇的三位“特派员”之一,用行动给予这个词这样的解释。

李璞身材瘦小,皮肤黝黑,说起话来有双会笑的眼睛,此时的他正以“特派员”的身份在挨家挨组的忙碌着就业统计。

走访当中,李璞不仅做好就业统计,还为村民宣传好党的好政策。

白天,他挨家挨户走访调研,晚上就加班加点整理资料信息。不到一个月他就熟悉掌握了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95户330人的基本情况,他身上90后那股干劲在峰坝村淋漓地挥洒着…

团结组吴忠荣老人,常年走路靠拐杖,李璞在一次走访中,了解到还未办理残疾证,他二话不说,开着自己的车子,载着老人到县城鉴定残疾办证。

扶贫路上无小事,这些看似“不起眼”的事情,在李璞的工作中比比皆是,他用行动真正诠释了真情实意在一线融入,有效方法在一线寻找,实际困难在一线解决。

虽然到村里不足两个月,他也许没有惊天动地的骄人业绩,没有世人皆知的盛世华名,但他始终坚持以真心换真情,用实干赢民心,用“微行动”汇聚起团结正能量。

翻开李璞的民情日记,清晰地记录着这样一段话,“作为脱贫攻坚‘特派员’,绝不是来混日子摆样子,而是要实实在在地为当地群众做实事、解难题,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的事记心上,只有把自己当做村里的一员,急群众之所急,思群众之所思,忧群众之所忧,才能更好的助力脱贫攻坚,干好农村工作。”

在村里,他用日记本默默的记下了贫困户们对幸福的定义。对于近70岁的吕文黄来说,幸福就是水泥路修到家门口,能在家附近休闲遛弯,不用担心房屋漏水;对于58岁的滕素仙来说,幸福就是每天吃完晚饭后能到广场跳广场舞,不仅能释放一天工作的疲惫,还能增进邻里感情;对于10岁的刘玉贝小朋友来说,幸福就是每天放学回家就能见到爸爸妈妈,他们能在家门口干活挣钱,不用到很远的地方去打工,再也不用担心成为留守儿童了。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