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开展学校医务室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2020年10月21日14:58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正在检测。杨厚信 摄
正在检测。杨厚信 摄

连日来,清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党员干部对全市学校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医务室进行了药品、医疗器械购进使用情况的质量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清镇市学校医务室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管理,保证校园学生用药、用械质量安全。

检查中,执法人员共对全市持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6家医务室的药品的购进渠道、储存设施设备、医疗器械的存储条件、药品销售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通过检查,发现1家医务室存在问题较多,执法人员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医务室立即整改;另外还发现3家医务室未建立健全药品、医疗器械质量管理制度和药品、医疗器械验收台账,2家医务室药房未设置温湿度监测设备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提出了限期整改意见和建议。

此外,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对就如何加强学校医务室规范、安全使用药品、医疗器械等给予了指导,要求各校医务室人员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相关法律法规学习,严格按照规定保障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杨厚信)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