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强到建中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等工作

2020年10月21日11:09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瓮安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9日,黔南州委常委、瓮安县委书记张文强到建中镇调研脱贫攻坚、银杏叶采收、乡村旅游建设工作。瓮安县委副书记高峰,瓮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宇玉,瓮安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县直机关工委书记符清和,瓮安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肖福勇参加调研。

张文强一行先后来到建中镇果水村银杏种植基地、果水村村委会、凤凰社区前主组、广州对口帮扶瓮安县2020年精制茶叶生产建设项目等地就脱贫攻坚开展情况、银杏叶采收情况、乡村旅游及项目建设等情况开展调研。

张文强指出,作为县“一主五特”产业的重要组成,银杏产业的开发和发展还亟待进一步加强,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做好产业谋划,加强种植技术指导,强化人员培训,及时开展好田间病虫害防治等工作。当前处于银杏叶采收的关键时期,要抢抓晴好天气进行抢收,加大基地人力投入,盘活闲散劳动力,促进当地农民就近就业。现已进入秋冬季节,要加强田间地头管护,确保农作物顺利度过寒冬,为来年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在果水村,张文强来到驻村工作队的食堂和宿舍,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的工作生活情况。张文强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经到了吹响总攻号角的关键时刻,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严守政治纪律,坚决服从配合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各网格员要全面过筛、找出并解决问题,以“五个动态筛查”为主线高质量打好收官工作。要抓好交叉检查问题和自查自纠问题整改。要切实了解农户思想动态,抓细抓实人口普查工作力度。同时,要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和防止返贫致贫上下更大功夫,确保今年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张文强要求,乡村旅游和茶产业发展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适合本地发展的新路子。发展规划中要结合全县旅游发展基调,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地标性建筑,突出乡村特色、展现乡愁乡韵,科学谋划、合理布局,高质量完成规划建设工作,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精品旅游景区和旅游线路,确保乡村旅游建设取得实效。(瓮安县融媒体中心 朱琳)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