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花溪:打造廉洁文化访谈栏目 传承好家风

2020年10月20日09:08  
 

“我的爱人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她非常执朴。执,就是执着;朴,就是朴实。她教育我们的儿女千万要遵纪守法、千万要爱国爱家,并用自己的精神、实际行动,少说话踏踏实实地做……”日前,荣登中国好人榜的饶昌东在花溪区纪委监委和区委宣传部联合录制的《花溪家风好传承》栏目中,对妻子教育儿女的方法自豪的说道。

近日,花溪区纪委监委以“良好家风擦亮人生底色”为切入点,与区委宣传部联合打造的廉洁文化访谈栏目《花溪家风好传承》正式开播。栏目邀请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最美家庭优秀代表等讲述自己的家风家训故事,以“身边人讲述身边故事”展现奋发向上的质朴情感。

良好家风带动社会风气,汇聚正能量。通过挖掘花溪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立足培育新时代家风家训文化,传播淳朴、优秀家风获得了群众的认同和践行,不断构建廉洁文化传递新途径。

“这个节目让我们看到了文化暖流,用亲和、动听、真实、受益的身边故事,解读了优秀的家训家风传承,我给《花溪家风好传承》点赞!”市民陈梅在观看了《花溪家风好传承》后感叹道。

截止目前,《花溪家风好传承》栏目已完成录播2期,并通过“浪漫花溪高原明珠”、“花溪清风”微信公众号和“云花溪”APP等平台进行广泛传播。

“下一步,我们将逐步探索家风传承与廉洁文化有机结合的新路径,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让美德植根于家庭成员心灵,以良好家风支撑起清朗的社会风气。”花溪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廉洁文化进校园、进家庭等方式,让广大群众重视家风建设,营造见贤思齐的社会氛围。

(贵阳市纪委监委)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