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召开

决定于10月23日召开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

2020年10月20日08:23  来源:贵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恬)10月19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十一次主任会议在贵阳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孙永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任袁周、慕德贵、刘远坤、陈鸣明、何力、李飞跃,秘书长李三旗出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捷到会作有关人事安排的说明。

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议程(草案)和日程安排,决定于10月23日在贵阳召开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拟定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议程(草案)。

会议还审议了有关任免案。主任会议决定,任免案提请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

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完善省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的实施意见》,决定修改完善后印发实施。

会议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认识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重要意义,尊重代表主体地位,把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要求贯彻到代表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用好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制度机制和工作平台,健全完善人大代表特别是基层代表列席常委会会议机制,积极推动全省各级人大代表进驻代表联络站履职,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渠道、方式和内容,不断密切常委会与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把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建设成为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与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