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开展“10·17”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

2020年10月19日15:32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黔西县开展“10·17”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罗兴祥 摄
黔西县开展“10·17”扶贫日消费扶贫活动。罗兴祥 摄

10月17日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为做好黔西县2020年“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黔西县在永贵酒店一楼组织开展了扶贫消费活动,吸引了县城群众采购扶贫农特产品。活动期间,县内具有影响力的合作社和公司集中展示了黔西特色扶贫产品,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采购。

活动现场,黔西县五里乡金鸡蔬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的百香果;永燊枫鑫养鸡场的绿壳鸡蛋;黔西县供销社金穗农业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水西风物刺梨原汁;贵州高原蓝梦生物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的香菇、木耳、竹荪。锦星镇书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小榨菜籽油......各类扶贫农特产品应有尽有。“我们每卖出一份产品,参与合作社的农户就会多一份收益,黔西县林泉镇兴黔盛源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负责人陈光华一边推销着产品,一边分享着脱贫故事。

“今天拿来销售的扶贫农特产品,比如百香果、绿壳鸡蛋等,都很有黔西特色。”前来采购的李某说,此次参加消费扶贫展销活动,收获很大,采购了很多具有黔西特色的农特产品。

永燊枫鑫养鸡场绿壳鸡蛋一抢而空;锦星镇书泽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小榨菜籽油、黔西县观音洞镇金寨村金源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泡核桃等农产品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卖完了。

“这次前来参展的扶贫产品,火爆程度前所未有,带来的货很快就卖完了,现场买不到的,我们留了微信,回去再组织发货。” 永燊乡农业服务中心方天贵说。

黔西县通过开展“10·17”扶贫日系列活动,加强脱贫攻坚正面宣传,分享扶贫成果,为收官之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凝聚力量、传播正能量、营造氛围。同时,让山区特产走出大山,引领贫困地区特色产品进入全县、全省乃至全国市场,促进扶贫农特产品消费,让众多消费者与黔西各族人民一同分享脱贫攻坚战的胜利果实。

据统计,参加本次活动的有公司、合作社共13家,前来购买的人数达到1600余人次,消费金额达到15.98余万元。有力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卢琼 罗兴祥)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