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智:共护绿水青山 共享绿色盛宴

2020年10月18日14: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都匀10月18日电(孙远桃 王秀芳)10月18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在贵州黔南州都匀市开幕。会上,贵州省黔南州委书记唐德智向八方宾客发出热忱邀约,欢迎大家到黔南共襄生态文明盛举,擘画黔南绿水青山新未来。

唐德智介绍,黔南是多彩贵州中南部的绿色明珠,65.82%的森林覆盖率造就了“天然大氧吧”,筑牢了两江生态屏障。“中国天眼”坐落于此,铸就了国之重器,拓展了宇宙边界;以“地球绿宝石”荔波世界自然遗产地为代表的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星罗棋布,绘就了美丽画卷,提供了康养圣地;红军长征六过黔南、途经七个县市,播下了革命火种,注入了红色基因;各族人民人心归聚、精神相依、守望相助,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成果持续巩固,唱响了一心向党的“好花红”民族绚歌。

近年来,黔南州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全面落实精准方略,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贫困县全部摘帽,剩余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实现动态清零,顺利通过国家脱贫攻坚质量普查,彻底撕掉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标签就在眼前,420万各族干部群众正不断擦亮“生态之州,幸福黔南”的绿色底色,“大美黔南”新画卷正徐徐展开。

作为展示黔南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鲜活窗口,黔南州在筹备绿博会的过程中,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顺势设计,将绿博园作为康养、旅游的重要平台进行打造,形成了康旅融合发展新样板。同时,黔南州坚持把良好生态环境作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以办好绿博会为契机,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生态文明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唐德智表示,热忱邀请四方宾客,共聚“生态之州·幸福黔南”,共游绿水青山,共览盛世百园,共享绿博盛宴,共绘黔南绿水青山新未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