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花溪、清镇开展“扶贫日”募捐活动

2020年10月18日09:4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6日,乌当区举行“扶贫日”募捐活动,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积极参与。

活动中,乌当区有关负责人宣读了《乌当区脱贫攻坚捐赠倡议书》。倡议书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希望各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和大力支持脱贫攻坚,发扬回报社会、先富帮后富精神,积极参与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来,根据实际,结对帮助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带动农民增收致富,把富含爱心的涓涓细流汇成扶贫济困的浩瀚江河,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接下来,乌当区将以“扶贫日”活动为契机,切实把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抓紧抓实,抓出亮点、抓出成效,有力统筹对内攻坚和对外帮扶“两个战场”,在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的基础上,全力抓好对口帮扶工作,确保实现高质量脱贫,在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中作表率、走前列、作贡献。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本报讯 10月16日,花溪区各级各系统、各部门开展“携手扶贫济困,助力脱贫攻坚”公益募捐活动。

据了解,从10月12日起,花溪区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并于10月16日在花溪区黔货出山消费扶贫服务中心举办“全区2020年‘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来自辖区的广大领导干部职工、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奉献爱心,用实际行动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大家热情参与、踊跃捐款,截至10月16日上午,共捐款20270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本报讯 10月16日,清镇市组织干部职工开展2020年“扶贫日”捐募活动。

活动向社会各界发出倡议,倡议共同伸出援助之手,主动担当起社会扶贫的责任,让贫困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过上幸福美好生活。当天,活动现场共募集到捐款22900元。

据介绍,捐募活动旨在充分调动整合社会各方资源,进一步形成巩固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的脱贫攻坚格局,营造清镇市“人人关心扶贫、人人支持扶贫、人人参与扶贫”的社会氛围。当天活动后,清镇市各乡(镇、社区)、部门、企业还将组织捐募,以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加快推动贫困群体解困,改善困难地区民生,与全市人民一道建成更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杨洪金 刘洋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春明)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