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呈现“六大特点” 节俭特色办会

2020年10月16日08:13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人民网都匀10月16日电 (王钦)10月15日,记者从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第三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批准,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定于10月18日至11月18日在贵州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举办,期间将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各类活动,呈现出“六大特点”。

第四届绿博会按照“节俭办会、特色办会、绿色办会、高效办会”的原则筹备,呈现出“是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一次生动实践;是荟萃国土绿化精华,展示多元绿化成果的一场绿色盛宴;是突出保护优先理念,描绘人与自然和谐的一副崭新画卷;是始终强调质量要求,精益求精的一项精品工程;是助力脱贫攻坚,实现富民增收的一面生态样板;是坚持节俭办会原则,科学生态节俭搞绿化的一个行动表率”六大特点。

据了解,第四届绿博会选址在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是第一次在少数民族地区、第一次在西部地区、第一次在非直辖市和省会城市、第一次在高原山地举办,对推进西南地区全面脱贫致富奔小康,树立生态建设与社会经济和谐发展的典型和样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自2017年10月第四届绿博会申报成功以来,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围绕“绿水青山新画卷、生态文明新标杆”的定位,绿博园建设和绿博会筹办各项工作按时顺利推进,已具备开幕和开园的条件。目前,还以绿博园为重点,重点打造了精品旅游线路,以崭新的面貌诚邀八方宾朋,喜迎绿博盛会。

中国绿化博览会是由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承办地省级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大型展会,是我国国土绿化领域组织层次最高、展示内容最多、影响力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前三届分别于2005年、2010年和2015年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天津武清区举办。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