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召开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中约谈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整改推进会

2020年10月15日10:2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黔西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10月14日,黔西县召开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工作集中约谈和土地卫片执法工作整改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汉华,县领导曾星、杨曦、赵璞、汪伦碧等出席会议。

杨汉华指出,各单位务必要深刻吸取教训,认真查找差距,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扭转不利局面。自然资源局、农业农村局要加强统筹调度,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部署、抓推进、抓落实,全力抓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和土地卫片执法整改工作。

杨汉华要求,各乡镇(街道)、各有关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抓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是中央、省、市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增量,对新增的乱占耕地建房行为,一律按照“八不准”和“十个一律”坚决处置到位,一律依法予以拆除,确保达到“拆除一起、警示一方、教育一片”的效果。各乡镇(街道)务必要加强调度,对属于2013年以来乱占耕地建房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发现有问题的及时整改,务必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存量摸排,做好疏堵结合,加强执纪问责。各乡镇(街道)、县直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务必高度重视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整改工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大力度,在时间上不等待、在思想上不侥幸、在工作上不含糊,全面、深入、强有力地推进违法违规用地问题的整改工作。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拆除复垦必须到位,违法补办必须到位,严格管理必须到位,务必压实责任,严肃问责,狠抓整改落实。

杨汉华强调,各乡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排查整治摸排阶段工作推进暨约谈电视电话会议及贵州省2019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工作警示约谈会精神,分析研究土地矿产卫片执法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存在的问题,认真查找工作差距、吸取教训,研究落实整改措施,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黔西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