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积极开展第十一个全国无线电宣传月活动

2020年10月15日10:2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网站消息 为提高全社会对无线电频谱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向社会公众宣传和普及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2020年9月份以来,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在第十一个全国无线电管理宣传月期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向社会倡导依法设台,合法用频,共同营造和谐的电磁环境。

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无线电监督检查处利用平台下载量和政务宣传全省第一的贵州广播电视台新闻客户端动静APP,开辟了以“家家都用无线电,人人都要守法规”为主题的无线电宣传专区,共上架各类工作信息、无线电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宣传片等稿件100余篇,总阅读量已达135万次,并利用公交广告渠道,通过贵阳市6000台公交车投放了以FAST保护和打击治理“黑广播”为主题的两部动漫微视频,循环播放量达360万次。贵阳无线电管理局对主城区无线电发射设备销售商铺开展了普法宣传活动,详细讲解国家对无线电发射设备备案的有关政策,发放宣传手册300余册。遵义无线电管理局充分利用重要考试无线电安全保障工作时机,在考点周围摆放宣传展板,向考生发放宣传布袋、宣传手册,并通过遵义市电视台轮播了以“协作2020·净空行动”为主题制作的宣传片。黔南无线电管理局以FAST保护为主题开展了一系列专题宣传讲座,精准覆盖FAST宁静区所辖全部县直机关单位。安顺、铜仁无线电管理局分别赴安顺学院、西秀区东郊社区、铜仁市电信分公司积极开展无线电宣传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公众及设台用户对无线电管理工作的认知水平。在此基础上,黔东南、毕节、六盘水、黔西南无线电管理局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以广播、短信、网站、报刊等形式开展了富有成效的无线电宣传。

此次无线电宣传月活动,向市民朋友普及了无线电频谱资源和无线电管理法律法规知识,提高了广大群众遵守无线电管理法规、维护空中电波秩序的主动性,为加强无线电管理,促进无线电事业健康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