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纪委区监委——

通过“1+3”监督模式 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2020年10月15日09:0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4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云岩区纪委区监委深入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云岩区纪委区监委明确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纠“四风”的重要内容,及时印发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工作提示,抽调人员组成6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各部门单位、机关食堂开展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中,监督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用餐情况、暗访等形式开展监督检查,并通过“1份监督任务清单+1本问题发现台账、1本问题线索处置台账、1本整体整改台账”的“1+3”监督模式,充分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单位把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云岩区纪委区监委共制定监督任务清单41条,已对41家部门单位、9家机关食堂和有关街道(镇)进行监督检查,共发现问题2个,已整改完成1个,1个正在整改完善中。

“接下来,我们将抓住关键时间节点,紧盯重点场所,狠刹奢侈浪费歪风,着力推进监督工作的常态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云岩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张虎表示,对顶风违纪、不知敬畏、公款吃喝、讲排场、比阔气造成餐饮浪费问题的单位或个人,将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徐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