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 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

2020年10月15日09:05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4日,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召开10月党建工作例会。此次例会是贵安新区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双月例会”制度的第一次例会。会上,与会人员听取各部门(单位)近期党建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汇报,交流党建工作特色做法,研究解决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部署下阶段党建工作。

会议强调,贵安新区各级党组织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贵安新区党工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利用好本年度“最后攻坚期”,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

千方百计抓好抓实“筑固工程”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工作。会议强调,“筑固工程”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载体,必须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抓实。同时,要全力以赴做好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确保“两个全覆盖”的促进作用发挥。对有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通过单独建或者联合建的方式,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对于没有党员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通过选派党建指导员等方式,实现党的工作全覆盖;对党员流动性大的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要通过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的方式,推进党的组织全覆盖,切实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要充分激发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的内生动力,在推进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

扎扎实实抓好“筑红云”APP推广使用和远程教育站点建设工作,各机关、事业单位、国企中的党员要全覆盖推广使用“筑红云”APP。对于农村党员、离退休党员、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要积极引导他们使用“筑红云”APP。同时,要把握住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契机,建好远程教育站点并发挥作用。

认认真真做好党员发展教育监督管理和国有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工作,并做好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工作,持续抓好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工作。

会议要求,接下来,各级党组织要紧扣“确保高质量、打好收官战”的目标要求,对准“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再找短板弱项,全力做好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各项工作。同时,提前谋划做好2021年第十一届村(居)“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会上,贵安新区党工委组织人事部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从新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来着眼谋划党建工作,找准工作的结合点,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良性互动和相互促进,引领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责编:陈晶晶、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