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防灾减灾知识请收好!观山湖区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科普宣传活动

2020年10月14日14:4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市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陈杨 摄
市民了解防灾、减灾知识。陈杨 摄

2020年10月13日是第31个“国际减灾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及自救互救能力,当天,观山湖区减灾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教育局、区自然资源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及属地管理部门,联合在世纪金源购物中心开展“国际减灾日”集中科普宣传活动。

据了解,此次“国际减灾日”主题是“提高灾害风险治理能力”。活动中,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围绕受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农村防灾减灾能力、群众防灾减灾知识、防灾减灾好做法好典型等内容,为在场群众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宣传,同时还邀请在场群众扫码关注相应的防灾、减灾微信公众号,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知识科普。据统计,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防灾、减灾宣传折页、知识读本、海报等1000余份。

此外,为切实提升观山湖区防灾减灾水平,观山湖区减灾办(区应急管理局)还在10月12日举行了“国际减灾日”活动暨防震减灾专题讲座,同时,该区各相关部门、镇(街道)还于“国际减灾日”当日同步开展了相应集中科普宣传活动。(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