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警方1小时破获一起摩托车盗窃案

2020年10月14日16:40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印江警方强化技术建警、科技兴警,筑牢社会治安防控网,全面监控违法犯罪行为,以“快破案”促成少发案,震慑不法分子。近日,印江县公安刑侦大队快速出警、快查快处,1小时内,将一起摩托车盗窃案嫌疑人抓捕,有力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2020年9月30日20时许,印江自治县公安局110派发指令:印江县中洲上城一摩托车被盗,请立即开展侦查,快速破案。

接指令后,印江公安刑侦队快速出警,通过分析研判案情,拿出缉查方案,兵分两路,一路负责落地追踪,一路负责天网巡查,两路齐发,侦查行动立即展开。立体化追逃方式,让犯罪嫌疑人无处藏身,当日20时52分,印江公安民警在中州风雨桥上,一举将涉嫌盗窃的两名嫌疑人拦截,人赃并获。

经询问,涉案的两人吴某某、杨某某主动交代,由于法律意识淡薄,缺乏对法纪的敬畏之心,自律能力不足,禁不住诱惑,遂起了歹心。被逮后,两人后悔不已,对违法行为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被盗摩托车已发还给车主,两名涉案未成年人已向车主认错忏悔。民警对两人劝诫教育后,责令其家长带回家加强管教。(王忠波)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