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4880人次

2020年10月14日12:0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近年来,贵州省各级民政部门着力健全工作机制,强化与公安等部门工作协同,有力推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贵州省救助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14880人次。

深入开展“寒冬送温暖”工作

2019年11月至2020年3月,在全省部署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通过强化街面巡查、设置临时安置点、开通救助热线电话、加大寻亲力度等措施,严防寒冬极端事件发生。期间,全省共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944人次。

大力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

今年4月,省民政厅联合省委政法委、省公安厅等11部门在全省部署开展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质量大提升专项行动,通过持续开展照料服务达标、“大爱寻亲,温暖回家”、街面巡查和综合治理、落户安置、源头治理和救助管理能力提升等六项行动,进一步完善救助机制,健全管理措施,着力提升救助管理服务质量。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省共救助救助流浪乞讨人员9079人次,其中肢体残疾268人次,智力残疾247人次、疑似精神障碍1018人次,救助务工不着的3225人次。

加大源头治理力度

各地持续做好街面巡查工作,建立健全流浪乞讨人员源头治理和回归稳固机制,助推脱贫攻坚。目前,全省共有75个救助机构建立返乡人员信息台账,52个救助机构建立易走失人员信息库。

加大政策宣传力度

在全省部署开展以“大爱寻亲、温暖回家”为主题的“6.19”救助管理机构“开放日”活动,加强政策宣传,展示救助成效,弘扬社会美德,进一步提升社会对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的关注度,为救助管理工作营造良好氛围。(贵州省民政厅)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