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在国家扶贫日期间开展“五个一”活动

2020年10月14日08:37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今年10月17日是第七个国家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10月13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将以“携手扶贫济困助力决战决胜”为主题,在扶贫日期间重点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

据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涛介绍,我省将发起一次“携手扶贫济困,助力决战决胜”公益募捐活动,从10月12日开始向社会各界发出公募倡议,发布公募账号,10月17日扶贫日当天上午在贵州饭店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全省2020年扶贫日现场捐募仪式”。举办一次贵州脱贫攻坚成就网络展,重点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取得的重大成就、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及感人事迹。开展“10·17扶贫产品购物节”、省直机关秋冬订货暨2021年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黔货出山进军营”推荐会等一系列消费扶贫活动,多渠道推销我省的扶贫产品,打造消费扶贫的贵州模式。举办一次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巡回报告活动,通过讲述先进事迹,彰显脱贫攻坚取得的成果,教育和引导全省干部群众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推荐一批全国脱贫攻坚奖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候选对象。

开展扶贫日活动,是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制度安排,也是营造“崇德向善、扶贫济困”社会氛围,推动我省脱贫攻坚保持持续向好态势的重要工作平台。我省高度重视扶贫日活动的开展,自去年扶贫日公募活动开展以来截至今年5月31日,在我省社会扶贫公募账户中募集到1404.38万元公募资金,按照每人2500元的标准对贫困重度残疾人进行资助,并在名额分配时对9个未摘帽县和3个贫困人口超万人的县进行倾斜,共安排1404.25万元公募资金资助5617名建档立卡贫困重度残疾人。

今年的公募活动采取“接收捐款与捐物相结合、省内捐赠与省外捐赠相结合、扶贫日捐赠与经常性捐赠相结合、统一捐入公募账户与选择其他形式捐助相结合”的方式。省扶贫办管理的贵州省扶贫基金会在贵州银行总行营业部开设一个名为贵州省“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社会扶贫公募账户,资金由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统一调配使用,今年所募集的资金将全部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孤弃儿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成琼)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