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西县谷里镇开展违法建设治理工作

2020年10月13日09:16  来源:贵州日报
 

黔西县谷里镇纪委主动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好对非法建筑进行监督,访村入组,深入农户家中,详细了解农户具体情况,对建房事宜实事求是分析,不做一刀切处理,对合法可建的,监督相关部门帮助完善手续;对违章建房,监督相关部门的主动作为情况,对落实不到位,未实际解决农户问题的,对部门进行问题反馈,跟踪督促解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严肃处理,该拆除的拆除,该没收的没收,该复耕的限期恢复耕种条件,该追究责任的追究责任,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严查处”,严肃追究监管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问题,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目前,谷里镇纪委共入户50余户,对本镇113户在建房户进行具体了解,发现问题6个,并将问题转交镇业务部门,对办理进度进行全程监督,现发现问题已全部处理完毕。 (高望 李洁)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