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江县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2020年10月13日09:56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德江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为进一步掀起人口普查宣传氛围,为人口普查入户登记营造良好的环境。10月11日上午,德江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暨入户摸底登记启动仪式在青龙街道、玉水街道和安化街道三个主城区同步启动,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张文娥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德江县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标志着德江县人口普查工作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实战阶段。

启动仪式上,三个办事处“两员”及普查机构代表进行了集体宣誓。活动现场,开展了万人签名活动,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了人口普查宣传折页、以及统计法律法规相关条例等宣传资料,并进行了人口普查知识有奖抢答赛。

“通过这个人口普查,查清了我们全县人口的结构、分类、分布以及住房的基本情况。这次人口普查是在我们中国进入新时代时期的一个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而且它将对我们的科学制定十四五规划,还有对我们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制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都有很大的参考价值和作用。”县政协副主席、统计局局长张文娥告诉笔者。

青龙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指导员张桂林在参加完活动后说“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希望大家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大国点名,有你有我有他,我支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青龙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村级指导员梅勇说。

活动结束后广大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知晓了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会积极参与配合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如实填报信息。人口普查可以帮助人民群众解决就医难、看病难的问题,政府可以根据人口普查所得数据,人口的数量、分布状况,可以决定在这个片区建设多少医院,然后分配多少医疗资源。能够解决孩子入学难,帮助政府决定小区周边应该修建多少学校,分配多少教学资源。解决人们出行困难,帮助政府决定道路建设规划和交通资源分配。

这次普查于11月1日零时正式登记有两种登记方式,一是采用普查员入户登记,二是由市民通过互联网自主填报的登记方式。10月11日至11月30日期间,德江县2725名人口普查指导员、普查员将佩戴统一证件入户开展工作。普查的结果将为完善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措施提供信息支撑。(肖长福 涂静)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