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宣传媒体协调会召开

2020年10月12日17:23  
 

为切实提升绿博会的影响力,让全社会了解绿博会、关注绿博会、参与绿博会,以绿博会筹办引领绿色发展新风尚,10月10日,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新闻宣传媒体协调会在都匀召开。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第四届中国绿化博览会宣传片,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绿博会筹备情况及绿博园建设情况作介绍,在座谈交流时,部分新闻媒体代表就接下来绿博园及绿博会宣传的相关工作重点及宣传方案发言。

绿博园规划布局以“绿色+”为理念,采取“范式传承、顺势设计”的策略,形成“一心、两带、三环、四片、五区、六大风貌区、十一个主题区”。功能定位为体现多彩山地特色,集生态、林业、康养、博览、休闲、文旅功能为一体的绿色低碳生态新区;形象定位为“贵山贵水?绿博黔南”。

会议强调,做好绿博会宣传,要与贵州黔南秋冬旅游宣传结合,以此推动贵州、黔南旅游业的复苏与高质量发展;要与贵州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结合,更好地实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与确保高质量打赢收官战结合,把绿博会宣传好、推荐好,促进当地脱贫攻坚与致富发展,讲述好“绿圆中国梦,携手进小康”的生动故事,展示好绿水青山新画卷的美好画面,阐释好生态文明新标杆的理念经验。黔南州各有关部门要对绿博会的宣传提前做好相关准备工作,给媒体提供相关材料。做好媒体记者的接待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协调服务和相关保障工作,更好地发挥媒体作用,为宣传好绿博会贡献一份力。

会前,与会人员还到绿博园参观了贵州展园、前三届东道主展园、黔南展园、水上舞台等地。

中央驻黔媒体、省内主要媒体及贵阳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州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朱丽)

来源:黔南日报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