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观山湖区“双节”期间市场供应和购销秩序,他们是这样做的……

2020年10月12日13:04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过节期间,工作人员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区发展改革局供图
过节期间,工作人员开展价格监测工作。区发展改革局供图

近日,笔者从观山湖区发展和改革局获悉,“双节”期间,全区主要粮油及副食品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购销秩序井然,市场价格运行整体基本平稳。

据监测数据显示:猪肉(腿夹肉)、鲢鱼、白菜、萝卜、西红柿、青椒、莲花白等食材价格在正常浮动范围内。

据了解,“双节”期间该局加大对辖区内商家企业巡查力度,针对与群众基本生活、节日消费相关的商品供应和价格情况进行巡查,重点监测反映粮油肉蛋果蔬价格动态,关注旅游消费、交通运输、商贸餐饮等价格情况,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环境平稳有序。与此同时,该局还开展了价格监测预警分析工作,对群众关心的“米袋子”“菜篮子”“油瓶子”等民生商品价格进行监测和发布,并选取了区内3家企业作为价格监测点,定期对36种主要粮油农副产品零售价格进行采集、汇总,按季度报送价格运行情况,有效服务价格决策调控。

此外,该局进一步开展市场调查巡视工作,对市场商品价格进行监测,第一时间报告价格异常波动情况,紧盯突发性事件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监测预警工作,稳定节日期间市场价格秩序。(陈杨)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