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庆强到双水城区、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在建项目建设情况

2020年10月12日14:37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据水城县人民政府网消息 近日,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庆强到双水城区、水城经济开发区等地调研医疗卫生、学校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环保等领域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明确责任,密切配合,抢抓有限施工期,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全面完成目标任务,为水城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赵庆强先后来到水城县职校经开区校区、滥坝粮油储备库、水城经开区医院、县疾控中心、县医院、县儿童医院、县中医院、明硐老旧小区改造、双水河污水处理等在建项目点进行实地查看。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对进展缓慢的工程逐一查找问题、分析原因。赵庆强指出,涉及医疗卫生、教育领域的项目是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民生工程建设,事关社会和谐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同时,对地方经济有着巨大的拉动作用。各有关部门以及施工方要正确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抓好工程项目推进的紧迫感。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程进度,做好土地征拆等工作,进一步夯实民生工程的基础工作,确保全力以赴完成目标任务。

赵庆强强调,要精心组织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速度、重质量、保安全,必须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工程建设;县城投公司、县教育局、县卫健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组建工作专班,24小时驻守工地,督促施工单位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明硐小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赵庆强强调,明硐小区作为水城县第一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点,要做出亮点,做出文化,做出示范。实施老旧小区改造是民心工程,符合广大群众利益,也是提高城市颜值、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重要抓手。要紧抓既定时间节点,加快推进改造实施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改造任务。要坚持高标准,统筹推进老旧小区立面改造、外观美化、绿化补种等工作,确保改造质量,切实改善小区整体面貌,提升小区品质,要做好群众工作,发动老百姓讲卫生,讲文明,房屋楼道禁止乱堆乱放,加大沟通力度,赢得群众的认可和支持,合力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深入开展。

在双水城区污水处理工程项目点,赵庆强强调,要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坚定性,坚决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任务。要紧紧围绕整改目标,配强施工力量,优化施工方案,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加快推进污水管网改造,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短板。要强化要素保障,及时高效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具体困难。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和工程质量放在首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和质量监管各项措施,齐心协力建设优质项目、精品工程。

当天,赵庆强还到水城经开区九衡铝业、贵州铭恒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生产运营情况。(水城县融媒体中心 刘登颖 吴学浩)

(责编:郜林筱、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