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财政局、金融工作办公室 举行学用政策宣讲会

2020年10月12日10:06  来源:贵阳日报
 

本报讯 10月10日,贵安新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大会暨“学政策用政策 提能力促发展”2020金融政策新风向宣讲会举行。

此次宣讲会是贵安新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办公室学用政策活动的系列子活动之一,旨在引导干部提升政治站位、提高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通过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政策,进一步强化金融服务水平,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今年2月,省委常委会会议审议通过《中共贵州省委贵州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贵安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金8条”),全面开启贵阳贵安融合发展新征程。贵安新区迅速行动,相关职能划转加快进行,贵安新区建设发展有序推进。宣讲中,贵安新区管委会分管负责人对“金8条”进行了深入解读,从财政、金融角度重申“金8条”的含金量,提出用好政策授权、精准把握定位、防范化解风险,发挥好财政、用地、用电、改革创新等“政策工具包”的作用,全力以赴“建城市、聚人气,广招商、兴产业”,把贵安新区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金融服务就是要让产业、企业和群众有更多获得感。”随后,宣讲会聚焦金融政策新风向。宣讲中,主讲人提出六个值得关注的新风向,即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财政赤字率可提高的积极财政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普惠金融政策、优化经贸环境和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支持数字经济在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宣讲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解读系统全面,视野宽广。“这是一次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金融课,不仅带领大家逐条学习了‘金8条’,提出了具有指导性和操作性的建议,还从宏观经济层面阐述了金融新风向,对下一步贯彻执行好政策法规具有积极意义。”贵安新区财政局金融科工作人员吴文锦说。

紧紧围绕国家赋予贵安新区的战略定位,下一步,贵安新区财政局、金融工作办公室将以学用政策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理解、把握、运用政策的能力,提高谋划和推动发展的水平,当好“大管家”,算好“经济账”,全力服务贵安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积极拓宽普惠金融政策的可获得性,配合做好国家绿色金融改革创新试验区的建设工作,在大数据发展战略的引领下,继续深化探索大数据防控金融风险和服务实体经济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游红)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