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国庆期间,遵义市板桥镇接待游客5.2万人次,卖出黄焖鸡1.2万多只,旅游综合产值1600余万元——

黄焖鸡“焖”火乡村旅游

2020年10月12日09:34  来源:贵州日报
 

“中秋国庆期间,每天都有200多位游客来我这里就餐。”10月9日,遵义市汇川区板桥镇第一个经营黄焖鸡餐馆的昌会刚,算了算自己的假期收入账:单是黄焖鸡就卖了100多只,平均每只300元,加上其他餐饮消费,毛收入有5万多元。

板桥镇是遵义有名的“红色小镇”,一直以来游人络绎不绝,当地人利用这一优势,吃起了“旅游饭”,黄焖鸡成了这里的特色菜。

今年47岁的昌会刚在板桥镇经营农家乐已有25年,他的餐馆主打菜品便是黄焖鸡,选用食材是当地的三黄鸡。“我们这里的三黄鸡是自然放养的,肉质细嫩、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用其做成的黄焖鸡,游客们爱吃得很。”昌会刚说,另外,他还兼营乡村民宿,每年有二三十万元的纯收入,一家人因此住上了楼房,开上了小车。

据悉,十年前,板桥镇只有十余家餐馆,现已兴起餐饮、民宿、购物等消费场所650处,其中大多经营黄焖鸡,目前全镇的餐馆仅黄焖鸡一年就卖出20多万只,产值超过6000多万元。

“中秋国庆假期,我们店的生意也是相当好,今年估计可以卖出2500只黄焖鸡。”在位于板桥镇210国道旁的三亭农家乐里,老板吴正刚说,每年6月至10月生意最好,总的算下来,自己一年能有30多万元收入。

娄山关大捷景区也是黄焖鸡的重要消费场所,景区内的“红军餐厅”可同时容纳1000人就餐。据景区副总经理姚帝华介绍,中秋国庆假期,有1.2万人来看娄山关大捷实景演出,其中有5000多人在这里就餐,“仅黄焖鸡这道菜就用了400多只鸡,预计今年可卖6000多只鸡。”

黄焖鸡“焖”火乡村旅游,也“焖”活当地林下养鸡产业。“今天我给三亭农家乐送了15只鸡,给娄山第一庄送了7只鸡,明天还要为红军餐厅送50只……”正骑着三轮车送鸡的陈科平对记者说,他是娄山关社区居民,在政府的帮助下,承包了10多亩林地搞林下养鸡业,每年都可以卖一万多只鸡,纯收入有10多万元,一家人也因此脱了贫。

“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板桥镇接待游客5.2万人次,卖出黄焖鸡1.2万多只,旅游综合产值1600余万元。”板桥镇党委副书记吴胜蓉说。(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记者 王其伦 通讯员 胡作永)

(责编:吴锋(实习)、陈康清)

贵州新闻推荐

移动端新媒体

  • 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贵州频道微信公众号
  • 贵州频道手机版贵州频道手机版
  • 贵州频道新浪微博贵州频道新浪微博
  • 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贵州频道头条号黔沿